BB彈_190423_0152.jpg

 

早晨的餐桌上一片死寂,對坐的兩人沒有半句交談,各自吃著早餐。

 

其中一人用餐完畢先行起身,回自己房間換上了襯衫,再來到客廳時手裡多了條寶藍色的菱格紋領帶。

 

「會繫領帶吧?」

 

還坐在餐桌上拿著手機確認郵件的人抬頭瞟他一眼。

 

「你沒手嗎?」

 

田柾國聽了也不惱,扯了扯嘴角戲謔地看著他。

 

「好歹也是新婚第一天,不該盡一下義務嗎?」

 

這句話彷彿成功激起了對方的勝負欲,那人騰地一下站起身走了過來。接過領帶,慢條斯理地為他繫上。

 

沒幾秒朴智旻就後悔了,兩人從沒這麼靠近過,雖然已經盡量將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上,但僅僅十幾公分的距離,這人身上強勢的賀爾蒙逼得自己有些腿軟。

 

「害羞了?」全程目不轉睛的田柾國發現他的耳朵漸漸紅了。

 

「你有病?」伶牙俐齒的小貓毫不客氣地反擊,手上的力道刻意緊了緊,「你不是我的菜。」

 

終於完成任務的朴智旻轉身走回餐桌。

 

田柾國動手稍微調整了領帶,也轉身往門口走去。

 

「說得好像我多稀罕呢?」

 

★★★

 

才踏進辦公室,就看見兩尊大佛坐在裡頭,悠閒的喝著早茶,剛剛聽秘書報告他還半信半疑,現在才幾點啊,兩老真是勤勞。

 

吹了聲響亮的口哨,田柾國瞄了瞄手錶,順手帶上門。「真是稀客。」

 

一見兒子進門,田母馬上放下了茶杯,喜孜孜的道:「我的寶貝兒呀!昨兒個洞房花燭夜,你倆可有好好把握那春宵一刻......」

 

「母后大人,我說您真的別再看那些古裝劇了。」翻了個華麗的白眼,田柾國毫不留情的打斷她,無奈地在另一邊的沙發坐下。

 

「說吧,什麼事?」

 

「哎呀,還能是什麼,不就來關心一下你們新婚之夜順利嗎?」田母掩著嘴笑,一臉八卦。

 

田柾國單手揉著太陽穴,深深地嘆了口氣,「媽,你明知道我們不會發生什麼的。」

 

女人聽了馬上扳起臉孔,「你既然結婚了,就別妄想在外面拈花惹草,壞了我們田家的名聲,那些女朋友通通給我斷乾淨。」

 

「我都答應結婚了,還要如此趕盡殺絕嗎?」田柾國也不禁提高了音量。

 

也才幾天前的事吧,兩老不知道發什麼瘋,突然就要他照他們的安排結婚,不從就拔了他田氏繼承人的頭銜。

 

自己可是從基層一步一步爬上來的,不是偶像劇裡那些溫室栽培的空降部隊,怎麼會甘心就此罷手。

 

不過是結婚而已,他向來沒有固定的女伴,多張紙也不妨礙他繼續流連花叢。

 

殊不知到了戶政事務所才驚覺,對象是個男人,還是小時候總愛跟著他屁股跑的那個愛哭鬼智旻哥。

 

他整個人都傻了,母親在旁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叨念著,說閨蜜唯一的遺願就是能看見兩人的孩子結成連理。

 

他答應的話都說出口了,只能怪自己百密一疏忘了問對方性別,但是誰會想到這題呢?這件事後來還被哥兒們調侃得他頭都抬不起來。

 

更別提母親的好姐妹根本只是割了盲腸,現在估計都生龍活虎活蹦亂跳了。

 

擺明就是被設計了,現在想起來腦袋又陣陣抽痛。

 

田母見狀還想發作,卻被丈夫按住了手,示意她冷靜。

 

「柾國,你媽只是太心急了,她怕你辜負了智旻,對親家母也不好交代嘛。」一直沒出聲的田父終於出面緩頰。

 

不說這個他還沒想到,「指腹為婚的事,不是在你們知道彼此的肚子裡都是兒子的時候就取消了嗎?」他記得小時候聽爸媽提過,為什麼突然又改變心意了呢?

 

母親噎了一下,又馬上奪回主導權。「現在什麼時代了,同性結婚都合法了。」

 

「你們也不想抱孫子?」他挑眉疑惑道。

 

女人又笑了,「真的想要還不簡單,領養還是找代理孕母,我們都沒問題的。」

 

田柾國啞然,雙親的前衛思想簡直令他大開眼界。

 

「爸,你都沒意見嗎?」雖然希望不大,但還是試著向父親請求支援。

 

只見田父聳了聳肩,「你媽的意見就是我的意見。」

 

果然,不該奢望這個萬年妻奴。

 

田母乘勝追擊,「反正我就是喜歡旻旻,你不許欺負他,不然我跟你沒完。」

 

田柾國認命了,再多的掙扎也是徒勞。「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得是朴智旻?」

 

「難道你比較想跟他哥哥結婚嗎?」田父抿了口茶,默默地放出冷箭。

 

腦海中閃過金南俊那壯碩魁梧的身形,田柾國不禁打了個冷顫,當他沒問。

 

★★★

 

「智旻啊,我買了……」門都沒敲,鄭號錫提著紙袋撞進了工作室。

 

專注在設計稿上的人聞聲抬起頭,一臉陰沉,他見狀不禁縮了縮脖子。

 

「怎麼啦?心情不好?一大早的誰又惹你?」將袋子放在桌上,鄭號錫好像來自家廚房一樣,隨意地在沙發上落座。

 

「還有誰?」朴智旻也無心工作了,跟著來到沙發,在好友對面的位置坐下,像顆洩了氣的皮球。

 

把飲料和甜點一一拿出,鄭號錫小心翼翼地觀察對方臉色。

 

「又跟田柾國槓上了嗎?才第一天啊,就不能忍忍?」

 

用力嘬了一口檸檬汁,朴智旻沒好氣地道:「那也要他肯配合啊!」

 

鄭號錫也拿出咖啡喝了兩口,無奈地看向他忿忿不平的小臉。

 

「你還堅持要演這齣戲嗎?好不容易都……」

 

「當然!我可不能讓情勢變得更糟。」朴智旻把杯子重重放下,不讓對方再說下去。

 

見他如此反彈,鄭號錫也只好默默嚥下想說的話,但嘴巴仍忍不住嘟囔:「現在這樣就有比較好嗎?」

 

朴智旻當然懂他的意思,但又能如何呢?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TBC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