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彈_190423_0088.jpg

 

又睡過頭了,抄起書包套上白布鞋,嘴巴還咬著一片草莓吐司,我匆匆忙忙地打開大門,那個站得筆挺的男孩果然在外面等我了。

 

「又要遲到了,妳怎麼每天都讓我等?」男孩語氣雖不耐煩,但我知道他不會真的對我生氣的。

 

關上門,我趕緊小跑步到他的自行車邊,他熟練地接過我的書包放進籃子裡。我拍拍制服裙子正打算像往常一樣豪邁地跨上後座。

 

「等等。」他說,兩眼發直地上下打量我。

 

站在原地,不知名的心虛湧上心頭,「怎麼了嗎?」

 

「妳的裙子,是不是又改短了?」一邊說著還一邊上手把我的裙襬往下拉。

 

「喂你做什麼!我的裙子要被你扯掉啦!」我連忙阻止他作亂的大手。

 

「有沒有穿安全褲啊?」理直氣壯的口氣。

 

我翻了個白眼跨上後座。「有啦有啦,你真的像個老頭子一樣。」

 

對方還想反駁什麼,我趕忙將吃剩一半的吐司塞進他嘴裡,「出發啦!」

 

我們是從小到大的鄰居,就是人家說的青梅竹馬,但我覺得和他之間的關係更像兄弟或閨蜜,他沒把我當女生,我也從沒把他當男生。

 

從幼稚園到高中,我們每天都一起上學。

 

國小和國中都在學區內,走幾步路就到了。但高中就距離我們社區有點遠了,開學前他特地買了自行車,我坐了幾次嫌屁股痛,他還貼心地將後座換成海綿墊。

 

依稀記得幼稚園的時候,他總愛拉著我的手,說要保護我。即使那些無聊的小男生嘲笑他羞羞臉,他也從不在意。

 

這麼多年來我們從不吵架,反正不管我多任性,他都會遷就著我,我也把這項特權視為理所當然。

 

第四堂下課,又有男孩子等在教室後門,肢體僵硬地遞給我一封信,接著扭頭就跑。可我都還沒來得及打開,就被人一把搶走。

 

「田柾國,你幹嘛?」

 

那人倒是氣定神閒地直接打開了看,「是妳的菜?」

 

其實不看也無所謂,確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聳聳肩。「不是啊。」

 

只見他迅速地將信封收進口袋,「那就沒必要看啦,走,哥哥帶妳去吃咖哩麵包。」

 

「哥你的頭,少佔我便宜。」

 

挺著撐到不行的肚子,回到教室準備午休。

 

屁股才沾上椅子,隔壁座的閨蜜立刻湊過來,臉上寫滿曖昧又八卦的表情。「剛剛那男的怎麼樣?」

 

「不怎麼樣,就沒感覺。」

 

「妳這樣怎麼行啊?不是想談戀愛嗎?」她頓了頓又開始擠眉弄眼,「不如就跟田柾國在一起好啦?」

 

我的眼皮已經開始打架了,吃飽就好睏啊。「他以後也是要交女朋友的嘛,怎麼能一直跟我綁在一起呢?」

 

「你怎麼就不想想說不定......算了當我沒說」。閨蜜一臉我沒救的樣子,我才懶得理她,趴上桌子一下子就失去了意識。

 

放學回家的路上,前座踩著踏板的男孩跟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我突然又想起中午閨蜜說的話。

 

「唉,我也好想交男朋友啊!」嘆了口氣,我不禁感慨地脫口而出,身邊的朋友都在談戀愛,我怎麼就是沒有喜歡的對象出現呢?

 

田柾國好像沒聽到似的,始終沒有附和我的話題。我也不以為意,這人本就寡言,偶爾整段路程都沒有對話也不足為奇。

 

一轉眼就到家了,下車後我拿起書包和他道別,他卻沒有馬上回覆我,這一刻我總算察覺他的不對勁。

 

看著他陰沉的臉色,我訥訥地問,「你怎麼了?」

 

「那我呢?我就不行嗎?」

 

聞言我愣住了,從來也沒想過這句話會從他口中說出,我甚至以為自己聽錯了。

 

看到我的反應,男孩突然又笑了,像以往那樣。「我開玩笑的,先說晚安啦。」

 

炎炎夏日的傍晚吹起了微風,我傻傻地站在原地目送他返家的背影。

 

這一夜我翻了很久才睡著,腦海裡總是一直浮現田柾國的那句話,和他當時的表情。

 

翌日,我頂著黑眼圈,準時地踏出家門。

 

忐忑的心情在看到那個人之後終於得以解脫,果然是開玩笑的吧?

 

「我以為你不來了。」我故作輕鬆地想化解兩人之間尷尬的氛圍。

 

「難道讓你自己走路去嗎?」他淡淡的語氣,像這幾年來的每一天一樣。

 

才第一堂下課,閨蜜氣喘吁吁地拉著我往教室外頭跑,三樓走廊上的矮牆邊已經聚集了一些學生。

 

「幹嘛呀?」我撫著胸口沒好氣地問她,早餐的三明治彷彿都要反芻到喉嚨口了。

 

「妳自己看。」她指著樓下中庭的方向,我循線望去,是田柾國和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

 

女孩羞澀地向他遞出粉紅色的信封,距離太遠聽不到她說了些什麼,我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

 

田柾國卻只是微笑,耐心等她說完然後輕輕地搖搖頭,沒有收下信封,但是收下了巧克力。

 

懸著的心一直持續到了放學。自行車後座上,我猶豫了好久,眼看就要到家了,我還是開了口,「你接受她了嗎?」

 

田柾國沒有回答,直到自行車在家門口停下,他從書包裡拿出那盒精心包裝的巧克力。「這個給妳,妳不是喜歡巧克力嗎?」

 

我木訥地收下,心裡五味雜陳。「她不是你的菜啊?」不死心的,我又問了一次。

 

「這很重要嗎?」他微微傾身與我平視,天有點灰了,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我好像,不希望你交女朋友。」我直覺地說出我的感受。

 

「哦,只有妳能交男朋友?」

 

聽他這麼說,我不禁著急了。「那我不交了,你能一直陪著我嗎?」

 

他卻不再說話了,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便牽著自行車回家了。

 

接下來的幾天,他的態度都很冷漠。每天上下學的路程,變得好煎熬,我試著想開啟話題,但每次話到了嘴邊就又吞了回去。

 

課堂上的我一蹶不振,閨蜜看不下去,終於向我詢問了事情的始末。

 

沒料到我話才說完,她就一筆用力地敲了我額頭,「妳哦,真的很遲鈍。」

 

我撫著紅腫的額頭,納悶地興師問罪。「妳什麼意思?」

 

「我本來不想說的,但妳真的蠢到沒藥醫。」她嘆了口氣接著道,「妳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都不知道嗎?」

 

原來這樣就是喜歡嗎?我宛如大夢初醒般。

 

家門口,他說了再見,和前幾天無異,不等我回覆就轉身準備回家。情急之下我鼓起勇氣拉住了他的衣襬。

 

「田柾國,我有話跟你說。」

 

他似乎愣住了,轉回身子看著我,靜靜地等待我的下文。

 

「我、我喜歡你。」

 

他皺起眉頭,「這又是什麼新花樣?」

 

「我只是想清楚了,一直有你在身邊,習慣讓我蒙蔽了對你的感覺,原諒我這麼晚才發現。」深吸一口氣,我一股腦地將心裡話全盤托出。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所以,你願意接受我的告白嗎?」

 

我緊張地抬起頭看他,卻發現他的臉跟我一樣紅。

 

遲遲等不到回覆,我後知後覺地暗罵自己,就這麼沒頭沒腦地告白了,兩手空空的。

 

想起那女孩用心準備的禮物,我為自己的衝動感到懊悔。

 

「但是我沒有情書也沒有巧克力......」

 

然而我話還沒說完,就落入了一道溫熱的懷抱。

 

田柾國緊緊地摟著我,將臉埋進我的肩窩,我聽到他好聽的嗓音微顫地說著。

 

「有妳就夠了。」

 

 

END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