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dDneib_400x400.jpg

 

「張老師,我又來啦!」人未到聲先到,男孩一拐一拐地連跑帶跳進了保健室,嗓門之大估計整層樓都聽見了。

 

「又是你,金泰亨,你以為這邊是你家廚房嗎?」撫著高高隆起的肚皮,被喚作老師的女士不禁皺起眉頭。

 

男孩進了門繼續大聲嚷嚷。「妳不知道,三班那些龜兒子超沒品,一直惡意犯規,我......」

 

喋喋不休的話在看見她身旁的陌生人後嘎然而止,連嘴都忘了闔上。

 

「傻啦?」女人打趣地嘲笑他。

 

金泰亨木訥地指了指那男人。「他是?」

 

「我要開始放產假啦,這是從鄰鎮調來支援的鄭老師,打招呼。」

 

「鄭、鄭老師你好。」好漂亮的人啊!

 

長相清秀的削瘦男人淺淺一笑,嘴角的梨渦浮現,「你就是張老師口中的常客吧?接下來的日子請多指教。」

 

「那他就交給你了,我去教務處一趟。」

 

大腹便便的孕婦扶著腰離開了保健室,臨走前還叮囑男孩,「別給人家添麻煩。」

 

「傷到哪啦?」男人拉過椅子讓他坐,微彎的嘴角始終保持親切的弧度。

 

金泰亨聽話地坐下,動作僵硬地捲起褲管,露出膝蓋上的擦傷。

 

對方熟練地消毒上藥包紮,整個過程行雲流水,金泰亨卻覺得時間好漫長,被碰觸過的地方都隱隱發燙,而自己的眼神更是完全無法從老師的臉上移開。

 

怎麼道別、怎麼回到教室的他已經沒有印象了,呆滯地坐在座位上,同學的關切他也充耳未聞。

 

摀著自己的胸口,他甚至不理解那陌生的感覺名為怦然心動。

 

之後金泰亨出現在保健室的頻率變得更高了,以往因為活潑加上粗線條,各種大小傷口本就是家常便飯。

 

現在為了私心,就算沒受傷也要假裝生病,頭痛肚子痛胸悶落枕,除了生理痛之外幾乎是什麼理由都用盡了。

 

圖的就是能天天到保健室報到,享受和鄭老師獨處的寶貴時光。

 

成年男子又怎麼會看不出如此拙劣的伎倆,卻配合地不戳破他,溫暖的態度始終如一。和他東拉西扯、談天說地,彷彿陪孩子玩家家酒似的,有用不完的耐心。

 

裝著裝著還真的裝出病來了,八成是昨天放學冒雨打籃球的關係,整個早上他都昏昏沉沉的,第二節下課鐘一響,金泰亨腳步虛浮地又到了保健室報到。

 

「38度6,你發燒了。」鄭老師幾不可察地皺起眉頭。

 

「我頭好暈......」吃了他遞過來的退燒藥,金泰亨再也支撐不住地就往床上一躺。

 

男人體貼地為他敷上退熱貼,並將被子拉好。

 

才沾上枕頭便失去了意識,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間,他做了一個夢,好像有個人慢慢靠近,輕輕地在他頭頂上落下一吻。

 

慕然睜開雙眼,保健室只剩他一個人,鼻尖卻仍瀰漫著那股熟悉的香味。

 

等他意識回籠,驚覺那香氣的主人是誰,不禁暗罵了聲。

 

光天下日之下就做這種夢,下次豈不是要做春夢了?我真汙穢啊!

 

日復一日,金泰亨心裡的傾慕就快溢出,總覺得再不做點什麼就要抱憾終生。

 

看著他發怔的神情,那人揮了揮手,「泰亨?」

 

連忙回過神來,男孩慌張地隨便找了個話題,「鄭老師看的是什麼書啊?」

 

男人揚起手上書本的封面,全是英文,「你不會有興趣的。」

 

語氣裡的揶揄不言而喻,金泰亨紅著臉辯解,「我、我也是有在看書的!」

 

「哦,例如呢?」對方打趣地問。

 

「海賊王啦,火影忍者啦,鬼滅之刃我都有看!」還理直氣壯呢!

 

男人差點憋不住笑,卻仍裝出很有興趣的樣子。「下次也借我看看。」

 

「你想看?我明天就帶最新的一集給你。」

 

頓了下,他又小心翼翼地說,「老師不會打小報告的吧?」

 

鄭號錫只是笑,沒有回答。

 

回到家,金泰亨找出新買的那本漫畫書,又想起了一直盤旋在腦海的煩惱。突然他靈光一閃,寫了張文情並茂的紙條將之塞進書本。

 

我真是太聰明了,他不禁沾沾自喜。

 

隔天第一節課都還沒開始,他就急匆匆地將漫畫送到了保健室,剛上崗的鄭老師一臉迷茫的接過書本,男孩卻什麼都沒說,一陣風似的又離開了。

 

一股腦的送出了情書,懊悔才姍姍來遲的湧上。

 

萬一被拒絕了怎麼辦?或是怕尷尬直接無視呢?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了?會不會對他造成困擾呢?

 

種種不祥的猜測佔據他的思緒,連著幾天他都不敢再踏進保健室半步,即使必須路過也不辭辛勞地繞道而行。

 

過了週末,學生們還在混沌的週一症候群裡試圖振作,廣播突然響起了,讓金泰亨到保健室一趟。

 

終於還是來了嗎?

 

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過無數次的路程變得好漫長,當他站在門口猶豫不決地喊出報告,映入眼簾的卻是久違的張老師。

 

「妳、妳怎麼在這?」不安的情緒瞬間轉為吃驚。

 

「你這孩子有沒有良心?我都坐完月子了當然復職啦!」瘦了一大圈的產婦瞪他一眼。

 

「瞧你那表情,是多不想見到我?」

 

金泰亨急忙涎著臉安撫道,「怎麼可能?我想妳想得茶不思飯不想呢!」

 

對方看穿他的敷衍,不屑地撇撇嘴,從桌上拿起一本漫畫,「拿去,快藏好,別被沒收了!」

 

渾渾噩噩地抱著最新的海賊王離開保健室,他越想越氣,什麼嘛,就這樣走了?

 

那他的一廂情願算什麼?難道就不值得一個回應嗎?即使是拒絕也好啊!

 

恍惚間漫畫書從懷裡落下,怕被其他老師看見,他趕忙低頭去撿。

 

沒有預期的掉出了一頁書籤,他納悶地拾起,只見上頭娟秀的字跡寫著鄭號錫,再往下是電話號碼和通訊軟體的帳號,連住址都詳細附上。

 

然而令他瞪大雙眼發出驚呼的是最底端那一行:

 

"等到鳳凰花開,就和我戀愛吧!"

 

 

< 一個小番外 >

 

後來的後來,某個悠閒的午後,枕在鄭老師大腿上昏昏欲睡的男孩,不經意地道出了當時在保健室做的那個夢。

 

只見對方如沐春風的微笑,「我們泰亨真可愛,連夢境或真實都分不清呢。」

 

 

END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