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19F4C5A75F8F10E.jpg

 

「先生,不好意思......」穿著西裝的男子走到車邊,納悶地回頭看向從咖啡店追出來的另一個男人。

 

「這是您的法式可頌,差點漏掉了。」眉清目秀的男人舉起紙袋,親切地朝他一笑,白皙的皮膚在太陽下閃閃發亮,整個人鍍上一層柔光。

 

男子收回車門手把上的手,連忙接過袋子。

 

「啊!謝謝你,幫了我一個大忙。」沒了這個,今天早上可能都得在上司的低氣壓中度過。

 

「應該的,那明天見了。」揮了揮手,男人小跑步的又折回了店裡。

 

男子拿著兩個紙袋坐上駕駛座,冷不防地,後座上的男人問了句:「他是?」

 

「報告總裁,」助理將紙袋放好,繫上安全帶,「那位是咖啡店的老闆,您每天早上的美式和可頌都是他親手做的。」

 

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那人沒再說話。

 

回到店裡的閔玧其又忙了一會,終於尖峰時段過去,他才能坐在櫃檯稍微喘口氣。

 

眼角餘光瞄到桌上的銀行催繳通知單,還有林林總總的支出帳單,臉色不覺凝重了幾分。

 

送走最後一桌客人,店裡唯一的員工湊了過來,「玧其哥,今天那些人也打電話來了......」

 

「我知道了。」看閔玧其苦惱的表情,他也不好再多說。

 

剛轉身要到廚房收拾卻又被叫住。「小江啊,這些年跟著我,辛苦你了。」

 

他連忙回到櫃台邊,「你這是什麼意思?」他盯著閔玧其,「你該不會是想把店賣了!?」

 

閔玧其苦笑道,「你也準備要結婚了,不能再被我拖累,賣個好價錢說不定我還能包個大紅包給你呢。

 

小江愣了一下,隨後一股怒氣湧了上來,「把這裡賣掉你要住哪去?不用顧忌我,反正說什麼都不准賣!」

 

說完也不管老闆反應,轉身就往廚房去了,只聽見背後傳來一聲輕嘆。

 

走進廚房洗杯子的小江也嘆了口氣,他這個老闆哪裡都好,就是命差了一點。父親年幼就離家,等他成年,母親也改嫁了。

 

他獨自一人為生活打拼,好不容易存了點積蓄加上貸款,終於有了自己的一間小店面。而他就是從開店到現在唯一的員工,從高中打工到現在,好幾個年頭了。

 

靠著老闆的好手藝和出眾的顏值,店裡的生意一向很好,直到去年還清了所有債務,本來想著他的好日子總算來了,誰知道他父親的債主也上門了。

 

吃喝嫖賭樣樣來的那個人,一輩子都遊手好閒,更別說賺錢養家了,就連現在人都死了,還要留一屁股債給唯一有血緣關係的兒子。

 

閔玧其還沒來得及從喪父的悲戚中緩過來,就得接著面對龐大債務的壓迫。

 

檯面上的金額還算好處理,他省吃儉用買來的小套房轉手賣了個不錯的價錢,棘手的是那些地下錢莊,凶神惡煞的流氓不時就拿著借條來店裡亂,那數字根本也是隨他們喊,利滾利的彷彿沒有還完的那一天。

 

多次交涉之後,總算談妥了價錢,但對方給的期限很短,一時間他除了把店賣掉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又嘆了口氣,閔玧其還是撥通了房仲的電話。

 

業務的效率很高,隔天一早店門口便貼上了頂讓的紅紙,本以為第一個氣沖沖質問他的肯定是小江,想不到卻是天天上門的老顧客。

 

西裝筆挺的男子點了一成不變的美式和可頌,開門見山地就問,「這店要轉讓?」

 

閔玧其搔了搔頭,窘迫無措地回答,「是啊,遇上了一點麻煩......」

 

男子鍥而不捨地,「方便問問......是資金週轉出了問題嗎?」

 

幾年下來兩人也不算陌生,閔玧其不見外地解釋,一邊遞上餐點。「是資金沒錯,唉......」頓了會,他也不知道怎麼說。

 

男子看了眼門口陸續上門的客人,「如果方便的話,今天可否找時間借一步說話呢?」

 

閔玧其納悶地看向他,「您的意思是?」

 

對方接過紙袋,遞出一張名片。「我們總裁有辦法解決你的困難,先把紅紙拆下來吧,等我們談過再決定也不遲。」

 

好不容易捱到了晚上,一起收拾好店面,閔玧其沒透漏半點線索給小江,無論是要賣店或那名男子的提議。待小江下班後,他沒有遲疑地立刻撥了名片上的電話。

 

不到一刻鐘,對方風塵僕僕地趕到了店裡,鐵門半拉,兩人在桌子兩側入座,閔玧其遞過一杯現沖的拿鐵。

 

「謝謝。」男子沒有推辭,抿了一口香醇的熱飲隨即切入正題,「遲來的正式介紹,我姓方,叫我小方就好。」

 

「我叫閔玧其,您好。」在圍裙上擦了擦,禮貌地握住了對方伸出的手。

 

結束公式化的禮儀,男子翻了翻公事包,像是隨口問道:「總金額是多少呢?」

 

沒料到對方如此開門見山,閔玧其愣了會,一分不差的報出了那個數字。

 

小方吹了聲口哨。「我們總裁真是料事如神。」說著在桌面上推過來一張支票。

 

閔玧其接過一看,上面的金額比他說的多了不只一點,他吃驚地問,「一次借我這麼多嗎?那利息方面......」

 

「不用利息,」小方正色道,「準確來說,不需要你償還。」

 

白皙的臉上閃過一絲不安,「他的意思是......」

 

小方從公事包裡拿出擬好的合約書,緩緩推向他。

 

「我想你大概也猜到了,我們總裁要你陪他,合約時間是兩年,之後這筆債務將會一筆勾消,唯一的條件是要你馬上搬過去他的住處。」

 

閔玧其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他抖著手接過了合約書。

 

「閔先生不用覺得尷尬或見不得人,合約內容一律保密,倘若你認為價錢不合理也能提出來,總裁都能商量。」小方淺笑著,正經的態度彷彿談的是公事一般。

 

閔玧其麻木地翻了翻合約,其實一個字也看不進去。他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又想著自己這身皮囊真值這個價錢嗎?

 

小方看出了他的猶豫,不動聲色地開始收拾公事包。「閔先生不用急著做出決定,看你需要多少時間,我們總裁等得起。」

 

「不。」閔玧其果決的聲線透著不易察覺的微顫。

 

「我同意這項交易。」

 

本欲起身的男子又重新坐好,將桌上的拿鐵一飲而盡,「合作愉快。」

 

 

TBC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