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jpg

 

認識一下?這人什麼意思?完全不懂自己的企圖嗎?家裡有人竟然還邀他上去?

 

「好啊。」

 

金南俊勾勾唇角,他倒想看看這個他從不對外人提及,只藏在家裡的對象是何種貨色。

 

電梯上升的過程中氣氛異常的安靜,狹小的空間因為兩個高挑的男人更顯得擁擠。

 

金碩珍低著頭不知該找什麼話題,也許是遲來的羞澀感襲上了,金南俊則一派怡然自得。

 

剛進大門,走在主人身後的金南俊還沒看清屋內的輪廓,一團毛茸茸的白色物體便朝著他們衝了過來,金碩珍立刻蹲下接住牠。

 

「小新,我回來啦!」小狗狗蹭著他的臉一頓亂親,金碩珍也寵溺的抱著牠猛吸,一人一狗滾在一塊。

 

一旁的男人額頭上佈滿黑線,這是什麼情形?

 

小狗狗在主人懷裡歪著頭看向門口的陌生人,圓圓的眼睛裡裝滿好奇。

 

「這是我的朋友,來打招呼。」說著抓起牠的爪子朝金南俊揮了揮,後者也不失禮貌的點頭示意。

 

「抱歉回來晚了,馬上餵你吃飯。」放下小狗狗,金碩珍拿過牠的飼料碗將其盛滿,小新也很規矩的等主人準備就緒才開動。

 

這期間金南俊快速的掃視了整個屋內的格局擺設,不像有其他人居住的痕跡,看來是自己誤會了,他在心裡默默鬆了一口氣。

 

「金先生請坐,不用拘束。」忙完小狗狗的晚餐,金碩珍這才想起還沒招待客人落座,連忙拿來拖鞋讓他換上。

 

金南俊也不客氣的就在沙發上坐下了,一雙大長腿翹起,視線不自覺的落在陽台邊的立式檯燈處。

 

彷彿看透了他的心思,金碩珍自顧自的解釋道:「公寓其實不能養寵物的,因為小新很乖,平常也不會亂吠,房東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牠比較怕孤單,所以安裝了定時器,到傍晚燈就會自動亮起。」

 

他沒說的是,自己也是怕孤單的人,回到家有狗狗和一盞燈迎接他,一整天的疲勞也能獲得慰藉。

 

說這番話的時候他臉上露出了自己都沒察覺的落寞,金南俊沒來由的心疼,他看向小狗狗,試圖轉移話題。

 

「趕回來就是為了給牠餵飯嗎?」上次拒絕自己也是因為這小傢伙吧?

 

提到心愛的寵物那人果然馬上又打起了精神,「啊,是的。小新很黏我,之前試過倒好飼料才出門,但我沒回來牠就不吃......」

 

語氣裡盡是無奈和寵溺,金南俊又有點忌妒起這隻狗了,能跟這麼溫暖的人住在一起,真是好命。

 

金碩珍突然想起了什麼,起身往廚房走去,「抱歉,稍等我一下。」

 

「嗯。」沙發上的人扯扯嘴角,目送屋子主人進廚房後,對著飽餐一頓的小狗狗勾了勾手指頭,那坨白色的生物猶豫了幾秒,便蹦蹦跳跳的躍上沙發,一點也不怕生的往他腿上鑽。

 

金南俊有些吃驚,畢竟自己一向沒什麼動物緣,可能是身上戾氣太重,就連街邊喜歡追車或對路人狂吠的瘋狗見了他都安靜得像小貓咪似的,有多遠閃多遠。

 

他稍嫌生澀的撫摸小狗狗的下巴,小傢伙十分配合的舔舔他的手指,貼著他的大掌猛蹭。

 

「看來你挺喜歡我的啊?」男人瞇起眼睛笑了。

 

「你說,你的主人也會喜歡我嗎?」

 

小狗狗當然不懂他的意思了,只是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歪頭看他。

 

金碩珍適時的回到客廳,在他對面坐下並遞過溫熱的茶杯。「差點忘了,這是我手沖的薰衣草茶,這個時間喝剛剛好,有助睡眠喔。」

 

「不用這麼客氣的。」金南俊接過杯子抿了一口,香氣確實宜人,宛若主人那般令人心曠神怡。

 

小狗狗還窩在他腿上不離開,金碩珍見狀笑著說,「看來牠很喜歡你啊。」

 

對方放下杯子自嘲道,「小動物一向都不太接近我,是牠太乖了。」

 

他搓著小狗狗的耳朵接著順口問了句,「應該沒有牠排斥的人吧?」

 

豈料金碩珍理所當然的答道,「不曉得呢,我這裡也沒有其他人來過。」

 

撫著狗毛的手頓了頓,他越來越不理解眼前這個人了,看似客套實則疏遠,卻又輕易的讓只認識一週的自己進了他家,嘶......很難不多做聯想啊。

 

「咳咳。」他將狗狗放置在身旁的座位站起身來,「謝謝你的茶,時間不早了我先走了。」

 

其實是害怕自己再待下去就不想走了。

 

金碩珍聞言連忙跟著起身,「是我該道謝才對,今晚讓金先生破費了,餐點很好吃。」

 

「你喜歡最重要。」金南俊踏出玄關,彎腰換上皮鞋。

 

看著他壯闊的背影,金碩珍脫口而出:「下次換我請金先生吃飯吧?」

 

金南俊轉過頭看他,臉頰上又牽起總是令他目眩神迷的深邃酒窩,「我聽小米說金老師廚藝很好?」

 

小米不只一次在他面前炫耀珍珍老師的好手藝,當他們舞蹈表演認真練習的時候,或難得全班都沒有闖禍的時候,就有機會品嚐到他親手做的點心,像是法式餅乾、手工烤布蕾......那可是孩子們努力的最佳動力呢!每次講到這裡她就一副口水要流出來的模樣。

 

「沒有啦,就是有興趣做著玩而已。」突然被誇獎的金碩珍臉上泛起紅暈,真是賞心悅目。

 

金南俊著迷的看著,「我也有這個榮幸嚐嚐嗎?」

 

「啊,當然、如果金先生不嫌棄的話......」

 

後頭的話沒了下文,那人俯下身來,突如其來的吻,落在那晶瑩可口的唇瓣上。

 

 

TBC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南俊 金碩珍 南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酒窩拉萌 的頭像
    酒窩拉萌

    熊熊的糖果盒子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