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5mMrRx.jpg

 

GOGORO在門口停好,女孩取出車廂裡的袋子,按下了大門旁的電鈴。

 

「您的餐點到囉。」接通提示音響起,阿米連忙端起職業的微笑,向鏡頭揮揮手。

 

那頭如往常一樣沒有回應,直接就開了大門。

 

推開雕花鐵門,還要走過一片小花園才能到達主屋。這個禮拜以來,每天的同一時間,阿米的最後一張訂單都是這戶人家。

 

這人總是在晚餐的離峰時間才點單,作息可能不是很正常。但更令她好奇的是,這麼大一幢獨棟別墅,前庭兼後院,卻從沒見過保全、園丁或是傭人,更別提屋子主人了,連聲音都沒聽過。

 

走到主屋門前,將餐點放下,輕輕敲了敲門,示意餐點已送達,阿米便轉身離開了。餐點放門口、帳目月結、離開時幫忙關上鐵門,是老闆口中這個VIP列出的幾個簡單指令。

 

從店裡到這有點距離,而且每次送完時間都不早了,她一個女生其實還是有點害怕的,加上這附近也沒什麼住家,氛圍更顯陰森。

 

天色漸漸黑了,得趕快回家才行。關上鐵門時她還是忍不住好奇,主人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阿米今年大三,家境並不拮据,但她總覺得自己是個大人了,白拿零用錢只念書感覺很米蟲,所以從大一開始就陸陸續續打了幾份零工。剛好這個月樓下的便當店缺工讀生,晚餐的尖峰時刻需要人手幫忙外送,薪水還不錯,工時也短,很適合她。

 

老闆跟老闆娘是老鄰居了,跟她很熟,況且這個女孩乖巧活潑,長得甜美又可愛,二話不說就雇用了她,還包了每天的晚餐。

 

工作內容不算繁重,雖然騎車風吹日曬,但客戶們都很親切,感覺交了更多朋友,她還藉此發現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捷徑和景色,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

 

天空陰陰的,好像蒙上了一層灰,阿米特地穿了防風外套,準備出發送最後一張單。

 

果不其然,還沒到郊區的別墅,絲絲細雨就開始飄落。她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著目的地就快到了,便沒有停下來穿雨衣,沒料到雨越下越大,到達別墅門口身上也濕得差不多了。

 

「您的餐點到囉!」儘管狀態頗為狼狽,阿米也沒有忘記職業微笑。

 

對講機那頭接通後似乎頓了一下才開啟大門,她沒有多想,提著餐點便推門進入。

 

在門口放下餐點,天空已經完全黑了,阿米心想等等得把雨衣拿出來穿才行,一轉過身,背後的門卻沒有預兆的打開了,她嚇了一跳,連忙回頭。

 

門後出現的是一個皮膚白得發光的男子,微瞇著眼看向她。

 

一直好奇的對象突然就出現在眼前,在這月黑風高下著大雨四下無人的夜晚,阿米驚恐地看著他,會不會是吸血鬼還什麼的。

 

「妳幹嘛一臉見鬼的樣子?」那人開口了,慵懶的酒嗓,滿好聽的。

 

她才驚覺自己忘了管理的表情,趕緊換上職業笑容說道:「還有什麼吩咐嗎?」

 

男人看了看地上的餐點,淡漠地問:「罐頭呢?」

 

啊?對了,差點忘了單子上附註的鮪魚貓罐頭,她看到的時候還想說:真的把我當foodpanda了是不是?然後認命地先跑了一趟超市。

 

「我、我放車上了,您稍等一下……」阿米慌張地欲轉頭往大門走去。

 

男子拿起餐點,不疾不徐地道:「等等直接進來吧。」說完就進了屋子裡。

 

阿米一刻都不敢怠慢,拿了罐頭回到門前卻有點遲疑了,她一向不進客戶家裡的,一方面覺得不禮貌,一方面也是老闆交代的,必須為自身安全著想。

 

屋裡的男人似乎感受到她的猶豫,調笑地說:「進來啊,怕我吃了妳嗎?」語畢還伴隨著一聲「喵嗚……

 

聽到貓叫的阿米瞬間忘了警戒,拿著罐頭邁進屋內,四處張望尋找著叫聲的來源。

 

客廳的地毯上,一個雪白的男人和一隻純白毛色的貓咪坐在一起,那畫面一下子便擄獲了阿米的心,貓咪也仰頭好奇地打量這位稀有的訪客。

 

「快過來,牠餓壞了。」男人神色自若地招待她一起坐下。

 

阿米興奮地在貓咪身邊落座,男人接過罐頭倒在飼料盤上,然後起身,「你們玩一會,我馬上來。」

 

一心都在貓咪身上的阿米根本沒仔細聽,她一直都很喜歡貓,無奈家裡是公寓不能飼養,而且媽媽也討厭小動物,從小到大連隻金魚都不讓她帶回家。

 

貓咪吃著罐頭的樣子簡直太療癒了,阿米失神地望著,連屋主來到身邊了都沒發現,突然腦袋就被披上了一條浴巾。

 

「先擦乾吧,不要感冒了。」男人溫柔的語調從頭頂傳來,暖暖的。

 

阿米有些不好意思地擦拭頭髮,「抱歉,麻煩您了。」

 

「沒送我這單你也不用淋雨吧?」男人倒是很坦然,「我看這雨一時半刻也不會停了,我準備了套衣服妳去換起來。」

 

「不用了,怎麼好意思?」阿米聞言急著拒絕。

 

「衣服放在浴室裡了,梳妝台上有吹風機,記得把頭髮吹乾。」男人說著就坐到餐桌上打開餐點,好像沒聽到她的話一般。

 

「哦。」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不自覺地就順著他了。確實就這麼溼答答的待在客廳也不是辦法,阿米披著浴巾走向浴室,還打了個噴嚏。

 

待她進了浴室,男人的嘴角才微微地揚起,這丫頭真可愛。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貓跟女孩撒嬌,女孩玩貓,男人邊吃飯邊看女孩玩貓。女孩穿著他過大的T恤和棉褲,沒有露出半點春光,卻看得他口乾舌燥,嘴裡的飯菜似乎也變得索然無味。

 

期間兩人東拉西扯地聊著,男人叫閔玧其,是名作家,貓咪是純種金吉拉,公的,叫做饅頭。最近正值趕稿期,所以幾乎足不出戶,不但天天仰賴外送,連貓咪都差點斷糧。

 

家裡有雇請園丁和打掃阿姨,但都是定期才來的,因為他不喜歡家裡有外人。

 

聊著聊著,窗外的雨勢總算減緩了,阿米看了看時間,「已經這麼晚了!」邊說著連忙起身收拾東西。

 

「今天謝謝您了,衣服我會洗乾淨再送過來。」

 

「還是我送妳回去吧?」閔玧其也跟著來到門口。

 

「不用麻煩了,我會穿上雨衣的,而且我上班也要用到機車。那就,明天見囉。」說完就拎著包包和濕衣服要離開。

 

「等等,我拿件外套給妳。」

 

沒有再客套地拒絕,套上溫暖的羽絨外套,阿米道了謝邊向饅頭說了掰掰,便往黑夜中走去。

 

閔玧其依依不捨地關上門,斜眼瞥向一臉饜足正悠閒地梳著毛的貓咪,「玩得很開心嘛。」

 

★★★

 

接下來的日子,阿米也是幾乎天天都到閔玧其家報到,儘管有時候一整天的課業和工作累積了不少壓力和疲憊,但只要一看到單子上標註了貓罐頭,就能讓她立刻又打起精神來。

 

二人一貓的感情漸漸熟絡了起來,隨著待在別墅的時間拉長,她甚至在閔玧其的提議下把自己的晚餐也帶過去和他們一起享用。

 

她玩貓,他寫作,偶爾聊聊彼此,氣氛輕鬆和諧,一天就過去了。

 

這一天天氣晴朗,閔玧其特地打了電話要她早點過去一起幫饅頭洗澡,她欣然答應,傍晚尖峰時間一過就收拾好準備出發了。

 

老闆見狀忍不住虧她:「是不是談戀愛啦?最近都很準時下班哦。」

 

「亂講什麼啊,才沒有呢!」阿米羞紅著臉提起餐點迅速地步出店門。

 

大門一開阿米就迫不及待地捧著餐點跟貓罐頭直奔屋裡,自從那次雨天之後,鐵門開啟主屋的門也會接著打開,阿米不需要打招呼就可直接進入,這是他和閔玧其心照不宣的默契。

 

剛踏進大廳,就聽到浴室傳來殺豬般的貓叫聲,她放下手上的袋子連忙湊近,只見一人一貓正激烈地纏鬥著,蓮蓬頭的水灑得到處都是,場面熱鬧又可愛。

 

她笑著加入戰局,兩人配合著忙了半天,總算才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地毯上,阿米抱著饅頭幫牠梳毛,閔玧其則拿著吹風機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地吹著。

 

「我就說送寵物店了,妳看這傢伙多難搞。」男人一臉無奈地抱怨,第一次親手幫愛貓洗澡,過程人仰馬翻不說,洗完簡直筋疲力盡。

 

阿米剛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壯舉,一點也不嫌累,反而更雀躍了,「自己洗也很有樂趣嘛,而且饅頭很可愛啊!」

 

她寵溺的抱緊了懷裡的貓,饅頭也享受地瞇起眼睛,恃寵而驕地喵了一聲。

 

閔玧其瞪了一眼自己養的寵物,起身去拿了條浴巾過來披在阿米身上。

 

「你比我更濕呢,你先擦吧。」放開已經吹乾了的貓咪,她站起身來想將浴巾遞還給他,卻不慎踩到了寵物的玩具球,整個人失去重心往後仰。

 

閔玧其眼疾手快地一個箭步上前環住了她,阿米驚呼了一聲,兩人幸運的雙雙跌落在沙發上。

 

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兩個人四隻眼睛靠得超近,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對方,曖昧的氣氛漸漸漫了出來。

 

閔玧其失笑,輕柔地摸了摸她的頭髮,「什麼時候妳才會發現呢?」

 

阿米一臉迷茫地回望:「什麼?」

 

看著她粉嫩的唇,他連忙將自己撐起,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差一點,差一點就忍不住親上去了。

 

「我喜歡妳的這件事啊。」

 

在心裡演練了好幾次的告白,自然而然地就脫口而出了,甚至來不及加上任何修飾。

 

身下的人撐大了雙眸,愣了一會,又笑了起來。

 

閔玧其迷惑地望著她,「笑什麼?」

 

「我一直都知道啊。」阿米的表情可得意了,像隻狡詐的小狐狸。

 

「妳知道?」這下換閔玧其楞神了。

 

她亮晶晶的雙眸盯著他:「老闆說你本來是店裡的常客,自從知道我幫忙外送之後,就一步都沒踏進過店裡了。」

 

眼看閔玧其被噎著了的樣子,她更大膽地猜測:「是你指定要我送的吧?」

 

……

 

「每天都那麼晚叫單也是故意的吧?」

 

自以為算盤打得天衣無縫的男人一時不知從何反駁起。

 

「還有,貓罐頭明明可以多買一點,一天讓我買一罐,不會太明顯嗎?」阿米看他的反應覺得有趣,忍不住得寸進尺地想逗他。

 

「唔……」閔玧其卻不再給她機會了,俯身吻住她的調皮的唇。

 

一吻上就沒完沒了,直到一旁的饅頭忍不住挨餓喵了幾聲催促,兩人這才捨得分開。

 

「所以妳的答案呢?」閔玧其還耍賴地抱著她不放。

 

「嗯……我考慮考慮?」阿米皎潔的眼睛眨呀眨,寫滿著鬼靈精。

 

「哥哥老了,禁不起折騰。」他無奈地笑。

 

「這麼沒耐性?那算了。」她作勢著掙扎要起身,卻又立刻被壓回沙發上。

 

「來不及了,進了我的門,就是我的人。」閔玧其懲罰似的鑽進她脖頸間輕輕啃咬。

 

「哪有這樣的,你不講道理。」阿米被他逗得咯咯笑,兩人歪歪扭扭地又疊在一起。

 

被遺忘在角落的貓咪眼見討食無果反被塞了滿口狗糧,只能默默地退場了。

 

把人家利用完了就不理人家了,臭奴才,哼。

 

 

END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