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jpg

 

呆板又刺耳的門鈴聲畫破寧靜的早晨,田柾國幾乎是立刻就驚醒了,花了幾秒反應過來,看一眼枕在自己手臂上仍睡得香甜的女孩。

 

搞什麼......這麼早是誰啊?

 

小心翼翼地抽出自己的胳臂,就怕那該死的訪客沒耐心地再次按下門鈴,把女孩吵醒了。

 

他匆匆忙忙撈起地上的內褲就要穿上,突然又想起這裡不是自己家,繼而轉移目標抄起一旁的牛仔褲隨意套上。

 

打開門的剎那,兩人都愣在原地。

 

「田柾國?」

 

「妳來幹嘛?」

 

他滿臉睏倦地踏出門外,全身上下只有一條低腰牛仔褲,甚至連釦子都沒扣上,精壯的線條一覽無遺。下意識地將身後的門虛掩著,不讓對方有機會往裡頭窺探。

 

門外的女孩瞪大雙眼,完全傻住了,呆呆地提了提手上的袋子。「我、我拿東西來還她。」

 

一把奪過袋子,「給我,妳可以滾了。」

 

說完就轉身要將門關上,對方終於回過神來,急忙伸手擋住了門板。「你為什麼在這裡?」

 

田柾國頭也不回,不耐煩地答道。「哪有為什麼?妳這女人怎麼這麼麻煩?」

 

「可是、你不是說......」那女孩仍不死心,卻又不敢理直氣壯地質問,語氣唯唯諾諾的。

 

他終於大發慈悲地側過頭瞥她一眼,「妳還真以為我看上妳了?」

 

「從頭到尾我要的都是她。」語畢還不忘嘲弄地撇了撇嘴。

 

「你、你太過分了!」宛如遭受了極大的打擊,女孩震驚的雙眸立刻湧上了淚水。

 

田柾國沒空再理會她,一句道別都沒有,當著她的面就把門關上。

 

將袋子隨手往地上擱置,抬頭卻見床上的女孩已經坐起身來,亂糟糟的頭頂還翹了根呆毛,眼神空洞地看向他。

 

「吵醒妳了?」

 

她沒有回應,任由被子從赤裸的肩膀滑落,堪堪遮住了胸腺。

 

「剛起床有點冷,別著涼了。」他連忙過去拉好被子,從脖子以下將她緊緊裹住。

 

女孩臉上沒有表情,對他的靠近也沒表現出抗拒,這反應令田柾國心裡發寒。就算大哭大鬧也好,卻偏偏這麼冷靜。

 

「小晴說那些話是什麼意思?」她抬眼對上他,語氣平淡。

 

「你就是她喜歡的人?」

 

答案不言而喻,田柾國避開她的眼光,就當是默認了。

 

女孩見狀也猜到了大概,屈起雙膝,她抱著自己。「你真的很卑鄙。」

 

「妳們的感情不堅定卻反過來怪我?」一屁股坐上床鋪,他可沉不住氣了。

 

沒有再說話,她還沉浸在被背叛的巨大衝擊中,一蹶不振。

 

「就算沒有我,妳能保證不會再有別的人出現?」看不慣她頹廢的樣子,他狠下心來乘勝追擊。

 

空氣安靜了下來,她始終不言不語,他也看不出她的情緒,她越沉默他越是不安。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她嘟嘟囔囔地不知道說給誰聽。「我追了她整整一學期啊......」

 

聞言,田柾國嗤之以鼻,就這種貨色?「我說服她跟妳分手甚至用不到一小時呢。」

 

說完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太傷人了,但出口的話已無法收回。

 

女孩似乎又陷入了沒有盡頭的迴圈,「但我是真的喜歡她啊!」

 

他滿腔怒火簡直就要沸騰。「妳又知道我不是真的喜歡妳了?」

 

罵他揍他都比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好多了,那女的就這麼重要?真令人火大。

 

瞟了他一眼,「你這色胚懂什麼?」

 

目光又回到眼前的被褥上,她的聲線彷彿結了層冰。

 

「睡也算在賭注裡吧?那你可以不要再來糾纏我了嗎?」

 

田柾國瞠大了眼睛,「妳什麼意思?」

 

「我都聽到了,」她沒有抬頭,把臉埋進被窩裡。「那天在店裡你們說的話。」

 

「妳、妳誤會了,追求妳跟那個完全是兩回事,再說我根本沒有好處......」

 

他急於辯解,但聽起來卻更顯得蒼白無力。

 

原來她一直以來的不信任都是源自於此,猛然頓了頓,他不敢置信地問:「所以妳昨晚......是為了跟我劃清界線?」

 

女孩悶不吭聲,事實已經很明顯。

 

他傾身湊近她,咬牙切齒接著道:「妳玩我嗎?」

 

她毫無畏懼,更準確的說是根本無視於他。

 

彷彿將拳頭打在棉花上,田柾國一把火越燒越旺,他震耳欲聾地怒吼,「妳怎麼能不對我負責?」

 

那個嬌小的身子終於有反應了,她嘲諷地揚揚唇瓣冷冷回問,「你對睡過的女生都負責了嗎?」

 

這問題太嗆了,他瞬間啞口無言。

 

突然一陣鈴聲介入,床頭的手機螢幕亮了起來,他直覺地就想去拿,又礙於女孩此時的態度,只能隱忍縮手。

 

慢吞吞地拿過手機查看訊息,她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

 

「是她嗎?」他忐忑不安地開口。

 

「嗯,」她也不否認。「她跟我道歉。」

 

他又試探地問,「妳......」

 

「別告訴我妳心軟了,要跟她復合了?」他還是沒吞下心裡的疑慮。

 

女孩依舊沉默不語。

 

田柾國急得跳腳,他站起身在地板上找尋自己的上衣,一邊暴躁地吼著:「我他媽就是死心眼,偏偏喜歡上妳這個該死的女人!」

 

「好啊!妳就跟她復合去吧!老子再也不會煩妳了!」

 

說完頭也不回,砰的就把門甩上,整個空間還迴盪著他憤怒的嗓音。

 

畫面如此熟悉,這人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淡然一笑,她又把自己深深埋了起來。

 

死心眼,誰不是呢?

 

 

TBC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