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19F4C5A75F8F10E.jpg

 

 

就在閔玧其被甜蜜的濾鏡蒙蔽,對兩人的感情逐漸衍生信心之際,電視上的一則新聞宛如晴空突現的閃電,將他霹得措手不及。

 

"據傳金融業界龍頭田氏即將與宋氏低調聯姻,婚禮預定在明年初,雖未得到雙方證實,但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鏘"地一聲,陶瓷咖啡杯在地面碎裂成好幾塊,隨著店裡客人紛紛投來的目光,閔玧其大夢初醒般慌忙道歉,蹲下身收拾殘局。

 

恍恍惚惚地進了廚房,他盯著洗手台裡的碎片發呆,沒注意到跟在身後的小江。

 

「還好嗎?」

 

「啊、沒事。」開口才驚覺自己的鼻音,他吸吸鼻子,試圖克制住盈眶的眼淚,卻被模糊了視線。

 

小江嘆了口氣。「你不是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了?」

 

背對著他的影子一顫,「你......你怎麼?」

 

「他來找過我。」明知他會受到傷害,但真實發生了還是不捨,身為他的朋友,也不想再繼續欺騙。

 

「什麼時候?」閔玧其啞著嗓子問。

 

「你生日之前。」

 

不是心有靈犀,他早該知道了。只是沒料到,對方竟能如此坦然地道出兩人的關係。

 

原來自己在他心中,也沒什麼特別的。

 

「他親口跟你說的?」他還想垂死掙扎。

 

「我自己猜到的。」小江頓了下,還是說出口,「但他沒否認。」

 

 

田柾國處理好惱人的工作和鎖事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車子停在咖啡店外才想起營業時間早已結束,他馬不停蹄地趕回公寓,卻沒看到該看到的人。

 

連忙撥了電話,那頭只有空洞的機械音,不死心地又撥了幾次依然無果。

 

屋裡的一切都沒有變動,閔玧其甚至沒有回來收拾東西。

 

走進客房,那股淡淡的咖啡香還縈繞著,主人卻不在了。

 

悵然若失的情緒湧上心頭,好像有什麼被挖走了一塊,他在這個鮮少進入的空間裡探索著,企圖找出可能留下的蛛絲馬跡。

 

肉眼可見的都是些生活必需用品,稱得上私人的東西卻寥寥無幾。

 

就像閔玧其這個人一樣,恬淡自適,不崇尚名牌,明明合約金還債後仍有餘裕,卻連一直嚮往的鋼琴也捨不得買。

 

對自己也是毫無保留的付出,身心都獻上了,卻什麼回報都不要求。一次次收到表白後他抱著僥倖心態逃過的回應,也從不見對方表現出一點點失落。

 

拉開最底層的抽屜,他看見了那份合約、存摺印章,和角落一本淡藍色的小簿子。遲疑地翻開,裡頭記載著一堆數字,店裡的收入支出,貸款的金額逐漸減少,突然出現的龐大債務,然後是他給的那筆錢,扣除債務之後的款項另外被標記起來了。

 

就在他以為只是一本單純的記帳簿,卻在最後幾頁發現了數字以外的隻字片語。

 

"憑什麼要他也喜歡我呢?"

 

"就算一切都會結束,這些回憶也夠我撐過一輩子了。"

 

"好喜歡這個人......"

 

"我不後悔。"

 

田柾國頹然地坐在床邊,懊悔又無力。

 

他才知道那些愚蠢的自負有多麼傷人。

 

他早該意識到那人不容忽視的真心,和自己早就淪陷的感情。

 

來來去去的那些人,當然也不乏對自己有多餘想法的,但從沒有一個像他這般奮不顧身、無欲無求,還懂分寸。

 

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呢?

 

 

<<留言續

 

熄了招牌燈的咖啡店裡,餐桌兩端的男人無言地對峙著。

 

小江毫不掩飾臉上的不悅。

 

「田總可真有耐心。」

 

連續一週了,這人天天下班就來店裡坐著,直到打烊也不離開,儘管他總是沉著臉趕人,隔天仍會在一樣的時間見到他。

 

「不好意思,我們營業時間到了。」

 

那人看向他卻沒移動半分,不屈不撓的,彷彿聽不懂人話。

 

「他在哪?求你告訴我吧!」

 

千篇一律的台詞,小江的耐性也用盡了,脫了圍裙便在對面坐下。

 

撇撇嘴,他不留顏面的調侃,「喲,還記得第一次見面,那個氣焰囂張的田總呢?」

 

田柾國噎住了,現世報來得真快,他微微低下一向高傲的下巴,「我為那時的狂妄道歉。」

 

然而對方仍不肯放過他,「不是沒有感情嗎?現在稀罕了?」

 

「是我自負了......」

 

他抬眼,見對方稍微緩和了臉色才接著說,「聯姻是他們向家父提的,我沒同意,他們以為單方面先發佈了消息,田家就會因為怕失了面子而妥協。但他們失算了,田氏做主的人是我。」

 

小江無動於衷,宋氏集團那場淪為笑柄的記者會他當然看了。「這些話不該跟我說吧?」

 

男人無奈,卻也只能放低姿態,「所以告訴我閔玧其去哪裡了啊!」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當母子倆再次重逢,除了和解的眼淚,還有訴不盡的想念和惆悵,知道彼此過得安好,往日的艱辛都變得雲淡風輕。

 

那個男人對母親很好,也不在乎她的過去,只是簡單的兩人世界,閔玧其從她臉上的笑容就能感覺到幸福。

 

那是記憶中許久未見的表情。

 

告別了母親,他打算在這座城市稍作停留。

 

然而還沒來得及規劃接下來的行程,就在簡約的民宿門口遇上了不速之客。

 

本想無視地越過他,但那人可想而知地糾纏,眼看民宿老闆娘在一旁緊張得都要報警了,他才勉勉強強拉著人上樓,回到下榻的房間。

 

一進門就被緊緊摟住,力道大得他差點喘不過氣。

 

「玧其,我好想你。」懷裡的人好像更單薄了,滿腔的思念染上了一絲心疼。

 

對方只是靜靜地沒有回應,田柾國拉開了距離卻沒鬆手,彎下腰仰著頭望進他眼裡。

 

「你怎麼能這麼狠心啊?連解釋的機會都沒給我......」圓滾滾的眼眶含著水氣,是滿滿的委屈。

 

「不用解釋,記者會我看了。」被摟著的人撇開了視線,無法直視他可憐又無辜的樣子。

 

「那你還跑?」田柾國忍不住激動起來,手勁又大了些。

 

「這跟我們之間沒有絕對關聯吧?」掙開了他的禁錮,閔玧其語氣平淡。

 

「我只是累了,不想再喜歡你了。」

 

話說得決絕,卻一眼也不敢看向那令他魂縈夢牽的男人。

 

田柾國心頭一梗,衝動的話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可是合約還沒結束,你擅自逃跑算違約知道嗎?」

 

閔玧其聞言瞠大了眸子,隨即又冷著聲音道:「那些錢我都沒動,全還給你行了吧?」

 

「我就值這麼點錢?」男人卑劣地勾起嘴角。

 

剛才還氣勢凌人的閔玧其自知理虧地敗下陣來,他低下頭,妥協的語氣,「那要多少違約金才夠?」

 

田柾國一臉苦思的樣子,空氣安靜了好久,「我把財產都過給你,應該就夠賠我了。」

 

「啊?」薄唇微啟,似乎不能理解他的語言。「你的意思是......」

 

結實的臂膀稍稍使力,又把人牢牢地圈回了懷裡。

 

久戰商場的田總露出狡獪的笑,面對單純的貓咪自然是勝券在握。

 

「閔玧其,我們結婚吧!」

 

 

END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