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19F4C5A75F8F10E.jpg

 

傍晚的尖峰時段,除了櫃台裡忙碌的閔玧其,場外的兩人也不斷地在餐桌之間來回穿梭,其中一人甚至只脫了西裝外套就加入戰場。

 

「那個、不好意思......」鄰近門口那桌的女高中生竊竊私語了半天,終於推派出一個女孩滿臉羞紅地舉手招來了黑色襯衫的帥氣服務生。

 

男子這邊剛上完餐點,夾著餐盤便快步上前輕聲詢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他微微俯下身,好看的側臉和好聽的聲音,女孩子臉更紅了,「抱歉,我點的是檸檬派......」

 

田柾國聞言微愣地看向她面前的提拉米蘇,「啊,很抱歉,我馬上為您更換,請稍等。」

 

閔玧其注意到了這邊的狀況,才要跟進廚房就聽到裡頭小江刁難的口氣。

 

「嘖嘖嘖,不是吧,小田啊!第一天來嗎?犯這種低級錯誤。」元老級員工叉著腰趾高氣昂的樣子像極了灰姑娘的後母。

 

田柾國低著頭沒有反駁,倒是閔玧其沉不住氣了,「沒必要咄咄逼人,小問題而已,快把餐點補上就是了。」

 

說完也不等他們回應便轉身往櫃台去了。

 

低著頭的人用眼角餘光確定他離開了才敢把頭抬起來,揚起的嘴角差點裂到耳朵。

 

「唉唷唷,還為你護航呢,八成是心疼了。」小江用肩膀碰了碰他,一臉賊兮兮的模樣。

 

那人還傻笑著,小江搖了搖頭,「真沒出息。」

 

回過神來,田柾國拿出檸檬派,一邊不忘回嘴,「你懂個屁。」

 

自從那天把人找回來之後,閔玧其對他簡直判若兩人,無論他送花送禮物送飯各種獻殷勤,對方都無動於衷。

 

就連他天天下了班就趕來咖啡店幫忙,週末甚至整天賴著不走,無怨無悔地充當苦工,也只得到淡淡的一句謝謝,甚至還說要算工資給他,敢情是將他當作工讀生了,還是最資淺的那種。

 

小江孜孜不倦地指導他一邊暗自竊喜有了便宜幫手,週末更多出了時間陪老婆,但嘴上仍不忘三不五時調侃他幾句。

 

「我說你追了這麼久,進展如何了?」

 

田柾國頓了會,臉色又沉了下去,「沒有進展。」

 

「什麼意思?!」皇帝不急,太監都要著火了。

 

只見他無奈地聳聳肩,「你玧其哥說合約還沒結束,我們的關係不會有其他可能。」

 

小江聽了差點吐血,「那你倒是帶他回家睡啊!」

 

田柾國睜大了眼,「你瘋了?我怎麼敢?」

 

「所以就這樣拖著?合約到期我都當爸爸了!」

 

小江俏麗可愛的妻子偶爾會挺著肚子來店裡探班,兩人甜蜜蜜的氛圍羨煞旁人,想到這裡田柾國心裡的酸楚更強烈了,只能哭喪著臉默不吭聲。

 

「嘖,」準爸爸又換上了嘲諷的嘴臉,「堂堂田總也有今天。」

 

那天突如其來的求婚,想當然耳是失敗收場。

 

就像小江說的,爛透了,求婚的時機點太差了。

 

 

今天也是忙碌的星期天,閔玧其有些焦躁不安,又不能表現得太明顯,偏偏小江看出來了。

 

「怎麼心不在焉的啊?等什麼人呢?」

 

「才沒有。」否認的速度可快了。

 

某個人昨天反常的沒有出現,眼看今天都過一半了,依舊不見人影。

 

小江趴在櫃台,貌似不經意地:「本來週末要陪老婆去看電影的,結果兩人世界又泡湯了,我說這小田啊,也太會挑時間生病了......」

 

偷瞄了眼老闆微微皺起的眉頭,他勾勾唇轉身接著忙去了。

 

猶豫了片刻,還是拿起手機點開沉入海底的對話框,左邊一整排噓寒問暖的對話泡泡孤零零地躺著,細白的手指頭在鍵盤上反覆敲打又刪除,直到對面突然又跳出了訊息。

 

"你終於已讀我了!"還附上兔子哭哭的emoji。

 

閔玧其愣了會,不帶感情似的回覆:"死了沒?"

 

那頭立刻回應:"小感冒,39度而已,不用擔心。"

 

"喔,那我忙了。"

 

"等一下!"

 

"?"

 

"也是可以稍微擔心一下的嘛......"附上兔子委屈的emoji。

 

"好好休息,祝早日康復。"

 

"如果......"

 

"如果能吃到玧其親手做的菜,肯定立刻就好了!"

 

"嗯,夢裡什麼都有。"

 

田柾國面如死灰地關了手機,果然愛是會消失的嗎?

 

昏昏沉沉地又睡了過去,迷糊間,一股濃郁又熟悉的香味飄了過來,他勉強睜開眼睛,朝思暮想的那個人端著托盤走進房裡。

 

他又閉上眼睛,忍不住自嘲,「夢裡真的什麼都有呢。」

 

「嗶——」持續的發燒遲緩了知覺,耳溫槍的聲響喚回一點意識,他才發現額頭上已然變得溫熱的濕毛巾。

 

這夢還挺真實。

 

「暫時退燒了,」軟膩的酒嗓嘀咕著,「起來吃點粥。」

 

既然是在夢裡,他也不客氣了,嘟起嘴。「要老婆餵。」

 

對方沉默了,他睜開失焦的眼睛繼續撒嬌,「人家要老婆餵嘛......」

 

閔玧其無奈的白眼翻了翻,將人扶起半倚在床頭邊,毛巾掉了下來,隨即「啪!」的一聲,一記響亮的巴掌拍在他額頭上。

 

「誰是你老婆?」

 

清晰的痛覺震醒了迷濛中的田柾國,原來不是夢。

 

「玧其?真的是你?」蒼白的嘴唇立刻彎起,病懨懨的神情也染上一點光彩。

 

「閉嘴,吃粥。」盛著熱粥的勺子直接塞了過來堵住他的嘴。

 

田柾國也不管燙舌,囫圇將粥嚥下,「就知道你捨不得我。」

 

閔玧其又羞又臊,連忙又塞了一口粥過去。

 

那人一吞下又接著說,「玧其,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一口一句,直到手上的碗都見底了,他還沒完沒了。

 

「我聽到了聽到了!」閔玧其臉上的紅暈都染上耳尖了。

 

「還不夠,這些只是回應你之前的喜歡,我還要說我愛你,愛你愛你......」生病的小奶狗更黏人了,熱呼呼的臂膀抱著人不放。

 

「好了我知道了。」閔玧其弱弱地掙扎著,顯然是沒用。

 

小奶狗才不會就此罷休,「那你原諒我了?」

 

「......」

 

「原諒我了嗎?」水汪汪的圓眼睛好像要氾濫了,令人無法招架。

 

閔玧其嘆了口氣,似乎再也說不出拒絕的話來了。

 

 

END

 

 

< 小劇場1 >

 

哥兒們小江:"腦子燒壞沒?"

 

"還挺得住。"

 

哥兒們小江:"你也真狠,我不過隨口說說,你還真的在寒流來襲給我洗冷水澡。"

 

"洗了三天才發燒呢!都怪我體質太好了。"

 

哥兒們小江:"辛苦你了啊!(譏笑emoji)。"

 

"他有沒有問起我?"

 

哥兒們小江:"嘖,我辦事,你放心。"

 

 

< 小劇場2 >

 

婚禮上,田柾國被四面八方的圍攻灌酒,他不但來者不拒,揚起的嘴角整晚都沒下來過。閔玧其雖在新人桌上待著,眼神卻始終沒離開那個人。

 

伴郎小方舉著香檳坐到他身旁,「玧其哥,喝一杯?」

 

閔玧其笑著和他互碰酒杯,「今天也辛苦你了。」

 

「應該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的氛圍也感染了與會的每個人,他真心為上司和他的另一半開心。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

 

閔玧其微微笑著,小方不禁暗自一驚,這人心思果然細膩。

 

他乾了手裡的香檳,委婉地道:「我只是想問問,你到底喜歡我們家總裁哪裡啊?」

 

上司會栽在閔玧其身上他是一點都不意外,畢竟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嘛,這點他早就被抓得死死的了。

 

但平日總是不苟言笑又生人勿近的上司,到底是如何擄獲美人老闆的心呢?

 

閔玧其認真思考了一會,「喜歡他......愛撒嬌吧?」

 

「撒嬌?!」小方震驚得音量都不自覺提高了幾分。

 

「噓。」纖細白皙的食指抵在好看的薄唇上,「要保密喔!」

 

撒嬌?他的上司?臭臉怪工作狂?小方沒有克制住地打了個冷顫。

 

 

< 小劇場3 >

 

桌上擺著結婚證書和當初那一紙合約,田柾國吞了吞口水,看了心驚膽跳。

 

閔玧其把登記的日子選在合約結束這一天當然是有目的的。

 

「一直到今天,我才覺得有底氣能和你結為連理......」

 

田柾國急忙過來扒著人不放,只差沒下跪了,「怎麼又突然提這個?」

 

懷裡的人溫溫吞吞地說:「之前連喜歡你都不敢明目張膽,總覺得自己沒資格......」

 

摟著他的力道更大了,「別說這些了好嗎?」

 

「而且明明是我先越矩的,憑什麼你還要求原諒呢?」平淡的語氣甚至帶了點委屈。

 

「沒那種事!老婆,我的錢都是你的了,換你包我。」田柾國鬆開他直直望進他眼裡。

 

「來!今晚要什麼姿勢?要幾次?隨你差遣。」說著還真的開始脫起衣服。

 

「別鬧了......」閔玧其被逗得哈哈大笑。

 

真是拿你沒辦法。

 

 

END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