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繭自縛【BTS/柾泰】8

 

距離段考結束又過去一週了,金泰亨有意無意的閃躲著田柾國,對方雖不明就裡,但也不減熱情。

 

桌上一只冒著熱氣的袋子,前座的人總是遲到,卻不忘每天託人送早餐,就怕他又餓壞了。

 

他無奈的拿出漢堡咬了一口,心裡煩悶,嘴裡形同嚼蠟。也不是那個人做了什麼惹他不開心,說穿了只是自己在生悶氣。

 

回想起考前那幾天,自己忙著複習功課冷落了田柾國,他有點過意不去,甚至想過要不要邀他一起溫書,可是對方根本不在意課業吧?猶豫再三還是算了。

 

結果人家照樣吃喝玩樂,段考那天也意外的出席了。但真正讓人跌破眼鏡的是,這傢伙竟然考得不錯。嚴格說起來不只是不錯而已,雖然不及自己,在年級排名裡也是名列前茅。

 

該怎麼說呢?他覺得自己就像猴子一樣,馬戲團裡的那種猴子,可笑的耍猴戲就為了娛樂付錢的大爺。

 

可是田柾國又有什麼錯?他一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紈絝子弟,和自己生為一個平凡百姓一樣,沒得選擇。

 

成績單發下來果然引起不小騷動,田柾國本人倒是不意外,雲淡風輕的解釋著雖然自己不愛上學,但家裡還是請了家教,每週總要辛苦幾個小時。

 

他拿過成績單,還是那抹無害的笑,「看來我悟性還不錯嘛!」

 

所以說田柾國有什麼錯呢?是自己自作多情了,擔心他的出席率,結果人家是校董的兒子。擔心他考不好,結果人家不但贏在起跑點上還天資聰穎。

 

田柾國哪懂他內心的百轉千迴,只知道金泰亨明明考了年級第一卻還是不開心,還是不跟他出去玩。

 

嘬了口溫奶茶,金泰亨又忍不住嘆氣,專心糾結的他沒注意到那個拽著書包漫步進入教室的紈絝子弟。

 

「在想什麼啊?」田柾國圓溜溜的眼睛突然在面前放大,金泰亨嚇了好大一跳,差點從椅子上彈開。

 

「太誇張了吧!像見鬼一樣。」田柾國沒忍住噗哧一笑,一大早就這麼逗趣,真可愛。

 

金泰亨連忙坐穩身子,雙頰臊紅的遷怒,「是你走路沒聲音,還敢笑我!」

 

「我進來的時候鐘聲剛好響了,你連鐘聲都沒聽見嗎?」那人一臉無辜。

 

金泰亨自知理虧,忿恨的吞下最後一口漢堡,不再回應他。

 

科任老師適時的踏進教室,班上鬧騰的氣氛跟著安靜下來。

 

豈料那人還不知好歹,放好書包轉過身來又調戲了句:「泰亨不是在想我吧?」

 

說完也不等他反應,笑著轉頭坐好準備上課了,乖學生似的。

 

留下被猜中心事而滿臉通紅的人獨自羞憤,可惡的傢伙!

 

★★★⁣

 

“午餐吃什麼?”手機在口袋裡震動,金泰亨看了一眼時間,還有40分鐘才下課,田柾國已經在外送平台物色餐點了。

 

沒什麼食慾,他懶洋洋的回覆:“沒想法,你決定就好。”

 

那頭沒再來訊息了,低頭認真挑選餐廳,金泰亨摀著嘴打了個呵欠,強撐起精神繼續受呆板無聊的知識荼毒。

 

學校明明有營養午餐,偏偏田少爺吃不慣粗茶淡飯,天天拉著他一起選外賣,今天吃港式點心,明天吃泰式料理,班上同學紛紛羨慕不已的挖著自己的便當乾瞪眼。

 

田柾國一手提著外賣一手拉著他,卻沒在他們教室的樓層停下,困惑的跟著走進樓上的空教室,金泰亨還沒開口就看到那個人迫不及待的一一拿出餐點,精緻的日式料理餐盒讓他看傻了眼。

 

這午餐也太豐盛了吧?兩個人吃得完嗎?喔……田柾國一個人就可以。

 

「怎麼樣?有沒有食慾大開的感覺?」田柾國一臉求表揚的樣子,把人拉到椅子上,又殷勤的遞上餐具。

 

「太誇張了啦!」金泰亨忍不住失笑,難怪他不回教室用餐,這餐盒打開一人拿一個就沒了。

 

「好東西才不便宜他們。」喝了口味噌湯,田柾國開始暴風進食,期間也不忘催促他快點吃,沒一會桌上的盛器便一個個清潔溜溜。

 

金泰亨吃得太撐了,癱在椅子上打了個飽嗝,像隻饜足的小饞貓。

 

田柾國撐著下巴看他這副可愛的模樣不禁莞爾,「吃得開心嗎?」

 

「嗯……」小貓瞇起眼睛,要是旁邊有張床,他肯定能馬上睡著。

 

面前的人還是笑,「有開心到願意賞臉跟我出去玩的程度嗎?」

 

金泰亨瞬時瞠大了眼,這傢伙果然是預謀好的吧?說不定這頓大餐也是詭計的一部份。

 

「我……」

 

田柾國斂起笑容連忙補充道:「我沒有勉強你的意思,不想就算了。」說著一邊收拾桌上的殘局。

 

是錯覺嗎?怎麼那語氣聽起來如此委屈呢?

 

金泰亨無聲的嘆息,拿起手機瞄了眼日期,「好吧。」

 

「真的?」田柾國喜出望外的表情轉換得可真快。

 

「但是,不能太晚喔!」

 

仿若未聞般,田柾國只聽見自己想聽的關鍵字。「都依你。」

 

★★★⁣

 

車子在一幢別墅前停下,金泰亨好奇的四處張望,這地方田柾國沒帶他來過,是另一處私人俱樂部嗎?

 

司機為他們開了車門,一下車就有穿著制服的侍者在大門口迎接,縱然有滿腹疑問也不好意思開口,只能亦步亦趨的跟著田柾國進入屋裡。

 

室內挑高的奢華格局帶給他不小的震撼,大廳中央鑲著金邊的純白樓梯格外壯觀,田柾國領著他步上階梯,盡頭的那端一位面容和藹的婦人微微欠身等著。

 

「張姨,晚餐準備好你們就下去休息吧,今晚不用待命了。」

 

被喚作張姨的女人點點頭,「是的少爺。」而後優雅的朝金泰亨微笑便轉身下樓。

 

金泰亨還傻楞著,田柾國隨手將書包一扔,招呼他一起坐進沙發。

 

「這裡是你家?」他總算稍微釐清了現況。

 

身旁的男孩又笑了,「不然呢?」

 

「不是說要去玩嗎?」來他家做什麼?

 

田柾國突然俯身朝他欺進,他捏著還沒放下的書包帶子被逼到了沙發角落。

 

「泰亨在裝傻嗎?」

 

「什麼?」金泰亨半躺在扶手上仰頭看他。

 

「你明知道我的企圖,還不是給了我機會嗎?」

 

 

TBC

 

 

實體書上架啦~ 請看致頂文章!

作繭自縛【【BTS/柾泰】5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作繭自縛【【BTS/柾泰】5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