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意【BTS/閔玧其】

 

 

我又像個變態的偷窺狂一樣,從貨架間的縫隙觀察櫃台裡的那個男人。

 

這個壞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依稀記得那一天,放學後飢腸轆轆的我,到了回家沿途必經的那間小吃攤才發現他們店休了。苦思著晚餐要吃什麼,不知不覺的走上了與往常不同的路線。

 

當我回過神來,自己已身處在完全陌生的巷弄裡,空間不大的街道上,一道突兀的光源吸引了我的視線,那是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面,甚至連招牌都沒有。

 

如果不走近一點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原來是間唱片行。

 

門把上隨意的貼著書局就能買到的壓克力標示板,那尺寸和樣式看起來不像是歡迎光臨的意思。

 

鬼使神差的,我伸手推開了店門,沒有風鈴響,也沒有任何通知來客的電子鈴聲,只有bossa nova的曲調輕輕洋溢著,伴隨著一股怡人的雪松香氣。

 

裡頭一個人都沒有,於是我在坪數不大的店裡閒晃,架上的唱片大多是沒看過的,我雖然不熱衷音樂,但時下流行什麼還是多少有涉獵,可見老闆的品味很獨到。

 

說穿了這間店的存在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單純興趣吧?

 

還在思索著老闆會是什麼樣的人,櫃檯旁的門簾唰的被掀開,從後方走出一個白得發亮的男人,狹長的細眼微瞇,搭配薄薄的唇,慵懶的氣質像隻貓。

 

他看起來年紀不大,貌似出社會不久,卻散發出一股歷盡風霜的成熟感。

 

可能是我看傻眼的表情太愚蠢,他勾勾唇角問我:「在找什麼嗎?」

 

我的媽呀連聲音都這麼酥,完全是我的菜啊!

 

「沒、沒有,我只是隨便看看。」

 

沒等他回應,我做賊心虛似的逃離了唱片行。

 

再然後,我就養成了這個壞習慣。

 

三天兩頭便繞過來晃晃,假裝對那些冷門音樂有興趣般的這邊看看那邊翻翻,但其實目光都在偷瞄老闆。

 

偶爾也會有像我這個年紀的女學生們結伴光顧,估計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好笑,我又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但今天可不一樣,我的音樂鑑賞報告就快開天窗了,與其花錢去音樂會打瞌睡,我當然選擇來唱片行找尋目標了,今天的我理直氣壯。

 

什麼?你問我一個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人為何選了這堂通識課?那肯定是因為我熱血的上進心和求知慾啊!

 

看帥氣的哥哥只是順便,真的。

 

櫃台裡的人依然忙碌著,來了這麼多次,除了基本的招呼,我們一點也沒有變得熟稔,他的人就跟外貌一樣高冷。

 

但我就是喜歡他那副酷酷的樣子。

 

終於我在貨架最上層看見了印象中的古典樂唱片,我問過學姐了,這類的心得較容易拿高分。

 

我踮了踮腳尖,果然搆不到,正要轉身尋找角落的小梯子,一堵溫熱的牆卻從背後抵了上來。

 

我嚇了一跳,剛才還在櫃台裡的人悄然出現在我身後了。

 

「怎麼突然對古典樂有興趣了?」

 

壓低的菸酒嗓在耳畔響起,我忍不住僵直了身體。

 

「學校的報告要用的……」吐出的熱氣太近了,我不敢回頭看他。

 

「哦,」他貼著我的背替我取下了唱片,慵懶的語調猶在耳邊,「我以為妳只對我有興趣。」

 

「我、」急忙轉過身想否認,但是當我抬頭與他四目相對,卻怎麼也說不出違心之論。

 

這個距離太危險,然而我的背已經緊緊貼著貨架,無路可退了。

 

「所以,要我教教妳嗎?」

 

我的天啊他笑起來真好看。

 

等一下,他說什麼了?

 

我躲開他的視線怯怯的問。「報告嗎?」

 

眼前的人非但不退開,反而俯身將下巴靠在我肩上。

 

「我是說談戀愛。」

 

 

END

 

 

 

鍾意【BTS/閔玧其】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鍾意【BTS/閔玧其】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