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69823_652450065162414_4318239310005403648_n_副本.jpg

 

「你確定?」手工訂製的牛皮辦公椅上,年過半百的男人抬起頭仰視對方,儘管有些年紀了,久戰商場累積的威嚴卻是有增無減。

 

「是,還望您成全。」辦公桌前站得挺直的青年微微傾身,

 

「那小犬就交給你了,他愛玩不懂事,你得多擔待一些。」

 

「請放心,我保證會竭盡所能。」

 

長者滿意的點了點頭,拿起桌上的茶杯正要淺酌一口,「砰!」的一聲,書房的門沒有預期的被打開了。

 

「爸!」穿著高中制服的俊秀男孩連書包都還沒放下就直接闖了進來,「張姨說的是什麼意思?」

 

被喚作爸爸的中年人放下茶杯,見來人如此莽撞的舉止不禁皺起眉頭。「這麼沒規矩?敲門都不會?」

 

「我在自己家裡要講什麼規矩?」男孩毫不在意的說,突然才瞄到一旁站著的陌生男子。「他是誰啊?」

 

嘆了口氣,似乎也拿他沒辦法,金董事長畢竟是老來得子,加上妻子又過世得早,也許是對這唯一的兒子有點補償心態,從小到大一向是寵愛有加,連責罵都捨不得下重話。

 

「這位就是我請來的管家,你得叫他一聲金執事。」

 

「我才不需要什麼管家!」男孩瞥了一眼那高挑的男子,氣嘟嘟的道。

 

「沒禮貌,好好跟人家打招呼。」

 

「爸,我已經高三了,不是小孩子了!為什麼需要新管家?有張姨就夠了啊!」

 

「你也知道自己已經高三了?有高三生像你這樣的嗎?只知道玩,一事無成就算了還整天去那些不正經的地方,交不正經的朋友。」金董事長喝了口茶順順氣,接著道:「再說,張姨根本管不動你。」

 

「我……」彷彿也知道自己理虧,但男孩還是為了人身自由據理力爭。

 

「反正我不需要新管家!」他嘔氣的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金董事長也沒有耐心了,「管你要不要,這件事就這樣決定了。」

 

「都出去吧。」點燃了香菸,他轉頭看向從剛剛就沒再說話的男子。「南俊啊,今天舟車勞頓你也累了,先去休息吧。」

 

「是的,老爺。」傾身鞠躬後,男子便先行退出書房。

 

男孩目送他離開,還想做無謂的掙扎,卻被父親制止了。

 

「沒什麼好說的,你也出去吧。」

 

「可是爸……

 

「金碩珍,我最近很忙,你就聽話點,讓我不常在家也能安心,行嗎?」金父擺起嚴肅的面孔,男孩只好不再反抗,心不甘情不願的也步出了書房。

 

「這孩子,什麼時候才能懂事一點?」抽了口菸,他疲憊的按了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

 

★★★

 

翌日,少年還陷在甜美的夢鄉裡,突然一道男聲在耳邊響起:「少爺,該起床了。」

 

陌生的嗓音嚇得他立刻驚醒,穿著筆挺執事服的男子站立在床邊,居高臨下的俯瞰著他。

 

「你為什麼在這裡?張姨呢?」勉強睜開朦朧的眼睛,昨晚打電動打到凌晨,此刻的他還睏得要命。

 

金南俊面無表情:「從今天起都是我叫您起床,請少爺盡快習慣。」

 

平常一向都是溫柔的張姨來請他起床,哪像這人態度冷冰冰的,看了就不舒服。懶得理他,金碩珍拉著棉被轉了個方向打算繼續賴床。

 

床邊的男人拿起手機,「少爺不配合我只好聯繫老爺了。」

 

少年一聽氣壞了,「你這是在威脅我?」從來也沒有哪個下人敢用這種方式待他,這新來的管家吃了熊心豹子膽了?

 

金執事不為所動,直接按下通話鍵。

 

金碩珍見狀連忙跳起來,衝上前想奪過手機,無奈身形屈居弱勢,只能伸長了手指將通話按掉,期間不小心撞到對方,硬梆梆的胸膛害他差點摔個狗吃屎。

 

「我起來了!」穩下身子,他真沒料到這人如此強勢,又想起父親昨天的態度,再不聽話也許連金援都會被截斷,那可不行。他認命的穿上拖鞋,慵懶地打了個哈欠。

 

「制服準備好了,需要協助您更衣嗎?」男人的音調沒有任何起伏,彷彿機器人一般。

 

「不用了,你先出去吧。」金碩珍不耐煩的說,站在原地就開始解睡衣釦子。

 

身後的男人站了一會,沒再多說,退出了房間將門帶上。

 

餐桌上,少年不敢置信的看著早餐的菜色。「張姨,這是什麼?」他指著雞蛋捲旁邊的生菜,竟然有小黃瓜跟胡蘿蔔?

 

張姨連忙湊過來一臉為難,「這是照著執事的食譜做的……

 

「我不吃這些。」他轉臉瞪向金南俊,昨天沒仔細看,這傢伙身材怎麼這麼好?不不不,應該是執事服剪裁良好的關係。

 

金執事示意讓張姨先退下。「為少爺訂製均衡飲食的菜單是我份內的工作,請少爺配合。」

 

金碩珍還沒來得及回嘴,他又接著說:「還有,請少爺放學準時回家,為您量身訂做的讀書計畫必須從今天開始執行。」

 

金少爺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誰給你的權利這麼管我?」

 

金執事沒有回答,但答案不言而喻。

 

金碩珍簡直要氣笑了,他惡意的嘲諷道:「照你這麼說是不是我打手槍你也要管了?」

 

豈料對方臉上依舊波瀾不驚,「如果少爺需要,在下樂意幫忙。」

 

「變態!」少年氣得早餐也不吃了,抄起書包轉身就往大門走去,「砰!」的一把將門甩上。

 

TBC

 

 我的IG文庫~ 歡迎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dimplemon912/

arrow
arrow

    酒窩拉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